返回顶部

为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仁和区医疗服务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杨如苹 记者 李刚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近年来,仁和区加快打造与城乡功能相配套、有效满足居民健康需求的医疗卫生体系,从增强惠民实效入手,不但让群众能就近看病,而且能看好病,切实感受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带来的好处。

  “我们医院自打造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以来,前后投入80万元,对卫生院进行了改造,对医院进行了功能分区。同时,不断加大培养技术人才力度,定期让医务人员去培训或请专家到医院进行技术培训。”平地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广彦介绍。

  据了解,平地镇中心卫生院现有业务用房面积约1800平方米,设临床、综合、特色中医馆等科室,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教于一体,辖区内下设8个村卫生室。近年来,通过改善就医环境、提高人才技术、完善医疗设施设备建设,在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同时,也满足了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全区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医院服务功能逐步完善与增强,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不再是难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仁和区人民医院于2013年启动数字化建设,现已完成了电子处方、电子病历系统平台、住院医生站、临床路径管理、危急值管理等40余个子系统的应用。通过这些系统的应用,初步实现了医院业务工作全面数字化。该院副院长介绍,医院通过加强数字化建设,缩短了病人的等候时间和就诊时间。另一方面,数字化建设也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这些系统与医保、新农合的信息是完全交合的,病人出院时能够及时办理医保结算。

  近年来,仁和区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卫生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全区卫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目前,全区所有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已完成了标准化建设。2012年起,仁和区一直是全市唯一的四川省卫生院信息化建设试点县区,全区的公立医院机构全面取消了药品的加成,减轻了群众的用药负担。下一步,仁和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全区的群众健康医疗水平,围绕“康养+”医疗,大力发展中医和康养服务,加大卫生扶贫,确保全区卫生计生事业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