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57: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陈旭耀)近日,记者从东区卫计局获悉,今年以来,东区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逐步实现“户户拥有家庭指导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卫生服务”的目标。截至目前,辖区已签约居民1120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41.2%,重点人群覆盖率达63.8%。

  东区以“牵手家庭医生,感受贴心服务”为主题,开展“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等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资料发放、意向签约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营造社会知晓、群众支持、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15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咨询16000余人次。

  同时,东区不断推进服务“三个转变”,即签约服务主体由基层全科医生向市级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共同组建的“1+1”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转变;签约服务客体由家庭为单位签约向个人为单位签约转变;服务价值由无偿签约服务向有偿签约服务转变。推出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为服务对象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提供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由各级医院和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护士共同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80余个,以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健康档案与签约信息相结合,促进家庭医生与居民良性互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