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产科急救演练 守卫母婴安全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30: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医护人员为危重症产妇打开“生命通道”。


  (记者 李刚 文/图)全面二孩政策开放,高龄、高危孕产妇和高危新生儿逐步增加,母婴安全问题成为当下医疗救护面临的新挑战。为进一步检验我市产科急救水平,检验基层医疗机构、县区产科急救办公室、市级产科急救办公室、市级产科急救中心的逐级呼叫转运应急处置能力,19日,市卫生计生委联合盐边县卫生计生局、市中心医院、盐边县中医院等相关卫生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产科急救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产妇在盐边县中医院分娩后出现出血,经产科医生现场处置,报告院内总值班,启动院内危重症产妇抢救小组,向盐边县产急办、市产急办进行报告,由市产急办做出由市中心医院接诊和盐边县中医院转诊同时进行的决定。经过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使得该名危重症产妇最终抵达市中心医院,成功止血并顺利完成手术的全过程。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认真投入、职责明确、严谨细致、配合紧密,整场模拟演练紧张有序,顺利完成了产科急诊患者的急救、转运、抢救等各项任务。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与考核的人员进行了深入点评与分析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缺陷提出整改意见与措施,并展开学习。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务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的急救意识,规范了急危重症孕产妇的呼救、转运、抢救流程,提高产科各应急小组沟通、协调与救治能力,为今后我市高危孕产妇的应急抢救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