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科学就医,攀钢总医院推出线上 “发热门诊”

2022-12-16 20:5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2月16日,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温馨提示,非必要不检测核酸,科学合理就医,眼下,随着新冠阳性患者陡增,季节性流感高发,为进一步畅通就医渠道,避免患者到医院就医发生交叉感染,攀钢总医院互联网医院于当日开通了“发热门诊”,患者不用出门,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看医生、根据医嘱下单购药,直接快递到家,实现居家观察治疗。

“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问题,让不少人十分纠结要不要去医院就诊。去医院,一堆发热病人混在一起,不是新冠都有可能被感染;不去医院,又纠结该怎么买药缓解症状。”攀钢总医院互联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开通的线上“发热门诊”,主要针对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无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稳定,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年龄低于70岁,暂无必要前往医院但需要专业医疗人员提供线上问诊咨询、送药上门等服务的群众,提供线上问诊、用药建议及药品配送等服务,助力患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患者如何登录线上“发热门诊”问诊咨询?据介绍,患者可通过关注“攀钢总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就诊服务选择发热门诊,使用手机号验证登录到问诊平台,选择想要咨询的医生进行咨询即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当患者填写问诊信息时,确认“是否去过医院”时,一定要选择去过医院,医生才能开药医治。问诊过程中或者问诊结束,医生会根据情况给出用药建议,微信服务号接到“服务订单通知”,患者可自行点击用药建议,完成线上付款后选择“配送”,即可等待送药到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