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银医”合作共建,赋能“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

2022-12-27 11:1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2月27日,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秩序井然,患者挂号后,首先前往诊室外的签到机签到。“喊到名字就进去,不用急着跑去排队,既节约时间,人又不麻烦。”患者周林坐在等候区,等待门诊排队叫号系统呼叫自己的名字。

该系统会根据签到时间先后顺序自动排序,所有就诊或候诊过程一目了然,患者可以根据提示到诊室有序就诊,实现“一医一患一诊室”保护患者隐私,患者还可根据候诊时间差合理安排其他事项,尽量减少无效等待时间。

这是该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中又一项服务百姓、方便患者的便民举措,由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米易支行出资建设,以金融力量助力米易县人民医院优化医疗诊疗流程,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开展‘银医’友好合作共建,促进医院信息化和智慧化建设,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米易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为助力米易县域医共体服务能力整体提升,真正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就医模式,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米易支行与米易县医疗集团携手合作,共同开展“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米易县作为全国567个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之一,由米易县人民医院牵头,整合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及县属12家乡镇卫生院,组建医疗集团,共同构建县域医共体,“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

目前,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米易支行与米易县人民医院协作建设门诊排队叫号系统,实现医院服务器贮存扩容,建立医疗行业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规范医院内部管理流程;对米易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微信支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立疫苗库系统,改善就诊环境和秩序;在米易县中医医院安装自助缴费机,就诊患者可通过自助机实现自助挂号及缴费、住院预存款、自助查询、自助打印等一站式服务,满足线下全流程就医。

“打通医疗流程中各个环节,实现服务与管理的高效运行,让群众看病更简单、就医更便捷。”该负责人表示,‘银医’合作共建,提高为民服务合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攀枝花高水平打造区域医疗健康服务高地提供金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