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海报|这样的他们,让人心疼又温暖

2022-12-29 13:5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彭莉 陈姝妤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新十条”的落地,防疫工作重心从防控传播转到医疗救治。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攀枝花市各级医疗机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又一次“大考”。

“放开前最难的是医护,放开后最难的还是医护。即便自己都在淋雨,可依然想为你撑一把伞……”面对“兵力不足”的考验,攀钢总医院医护工作者们选择在危急时刻站出来、顶上去,持续高强度、超负荷奋战,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钢铁防线。他们,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这个特殊“凛冬”的一缕“暖阳”。

他们中,有的连续半月没有回家累到腰肌劳损,有的发烧成中耳炎仍坚守岗位,有的全身酸痛仍背上独居老人下楼急诊,有的一边自己打着吊瓶一边处理医嘱,有的忍痛放下家中咳血的母亲自费打车赶去接急诊病人,有的连轴转6天后凌晨接到支援电话马上赶回医院顶班……

昔日,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冲在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一线;如今,带病上岗,舍小家为大家,昼夜不分与病毒“正面交锋”。他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人,他们的付出应当被看见、被尊重。

今天,我们用一组海报记录这群白衣战士让人心疼又温暖的瞬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