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月1日起攀枝花农村寄宿制学校实行半月假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1:0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春梅 四川日报记者 王代强)记者7月8日从攀枝花市教体局获悉,该局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的意见》明确:从今年9月1日起,调整农村寄宿制学校作息时间,采取“集中上课,集中放假”的方式,对农村寄宿制学校实行半月假,即每行课两周放假三天,两周之间的周六休息一天,周日按周五课表正常行课,两周末尾的周五、周六、周日集中放假。

攀枝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上述意见的目的在于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降低农村边远地区学生上下学交通成本,减轻偏远山区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攀枝花市各县(区)乡镇中心校及以上学校原则上实行寄宿制管理。各县区将统筹利用“全面改薄”、“民族十年行动计划”、校舍长效机制等项目资金,加快县域内寄宿制学校生活设施建设。

为保障边远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攀枝花市将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和宿舍建设力度,适当提高农村寄宿制学校公用经费,将教职工因休息日值班而增加的工作量计入绩效考核,在加班补助、奖励性绩效工资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中统筹发放,继续实施现有的交通费补助政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