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超额完成2017年教育助学任务

www.scol.com.cn  (2017-11-21 11:34: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南桢)11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17年,我市共实施省级、市级教育助学民生工程项目12项,截至10月底,已提前超额完成全部目标任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上学”“上好学”,促进了教育公平。

  建立全学段资助体系。今年以来,我市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学前减免2.23万名幼儿保教费,超目标任务15%;对11.1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免”,发放“一补”2.07万人,实现100%“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免除家庭经济困难的8470名普通高中学生、11289名中职学生学费,对7445名普通高中学生、6000名中职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资助5262名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优秀学生,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全覆盖。实施建档立卡特别资助,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已资助2016年及以后新入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专科学生142人,为已发放中职助学金的300名中职学生提供建档立卡生活补助。

  建立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均建立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解决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在享受现有普惠性教育资助政策后仍面临的与就学直接相关的特殊困难,全年救助特殊困难家庭学生694人次,使用教育扶贫救助基金55.82万元。

  生源地助学贷款保障入学。2017年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3032人,贷款金额2075万元,超目标任务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