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疫一线|“必须在岗!”攀枝花市仁和区静态管理中的校园守护者

2022-09-03 00:4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同学们不要着急,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9月2日下午3点10分,攀枝花市仁和区部分区域进入静态管理第二天,该区思源实验学校大门旁,学生们正排队依次进行核酸采样,校长罗勇和核酸采样小组工作人员守在队伍两侧,维护现场秩序。

“学校启动疫情应急响应,1至5年级居家进行线上教学,6至9年级课堂教学,班主任和管理干部必须在岗,党员必须在一线。”9月1日早上5点半,思源实验学校的104名教师和59名后勤员工,收到了来自罗勇的消息。

攀枝花市仁和区思源实验学校住校学生核酸采样现场。

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开展,如何保证课堂质量?

“大家和我一起唱首歌,要加入手势操。”思源实验学校六年级音乐课堂里,教师李宁娜正带着学生们唱歌,“戴着口罩上课,孩子们有点不适应,正好通过我的课堂让孩子们放松下来。”

而在线上课堂,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考虑学生设备调试等因素,课程从9点开始,除了语数外等课程,音体美也正常开展教学,“体育老师也给学生们布置家庭作业,让家长拍摄孩子们运动的视频发在家长群里。”罗勇说。

需要进行校外核酸采样,怎样把学生安全有序带出去再带回来?在紧急成立的校内领导小组里,根据原有科室分工灵活调整,12名管理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管理小组,“气泡化”管理采样流程。“学生们按照班级依次离开教室,由班主任带领到采样点集合,接下来由我们来进行信息核对,完成采样后再通过不同路线返回,形成闭环管理。”思源实验学校党政办副主任杨斌雁说。

攀枝花市仁和区思源实验学校食堂仓库。

1500余名师生住校,特殊时期吃饭怎么保证?

罗勇说,学校食堂的食材当日配送,和学校签订协议的三家供应商都在仁和区外,静态管理后,无法正常运输蔬菜肉类到校。在当地教体局的积极协调下,9月1日上午,三张通行证就送到了学校。

9月2日凌晨5点,思源实验学校总务科科长起卫洪和同事带着通行证准时出发。他们要开车20多分钟到卡口去接蔬菜和肉,来回要花1个多小时,“接回来食材,还要继续对接一些爱心企业的捐赠物资,根本没时间休息。”起卫洪说,让他惊喜的是,今天收到了仁和区啊喇乡捐赠的1000多斤新鲜蔬菜,“乡亲们说要让孩子们好好吃饭,好好上学。”

(攀枝花市仁和区思源实验学校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