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名校长发展共同体,攀枝花新添省级卓越校长工作室

2023-04-03 17: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4月3日,记者从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四川省熊健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专题研修活动日前在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来自宜宾、广元、攀枝花等地的教育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教育发展大计,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

熊健卓越校长工作室举办教研活动  受访方供图。

据了解,为构筑四川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造就一支卓越的中小学校长队伍,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健被确定为四川省第二批初中卓越校长工作室领衔人。该工作室成员来自攀枝花、广元、宜宾三地,涵盖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坚持“系统研修、向阳成长”的文化方向,建设名校长发展共同体。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室以凝练现代教育思想、提升办学品质为主旨,通过落实科研引领、坚持开放实践、凝练推广办学成果与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强化专业支持引领与指导等方式,不断探索校长教育的创新路径,孵化出一批优秀成果,造就一批名优校长、卓越校长乃至教育家型校长。

近年来,攀枝花围绕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充分发挥省、市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加快推进“三名工程”,夯实优质发展之基,校长队伍建设正逐步走向成熟。截至目前,攀枝花已摘得省字号卓越校长工作室共7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