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攀枝花“解读”渡口村,为乡村振兴和汽车产业发展支招

2018-10-16 10:4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代强)10月16日上午,由四川日报攀枝花全媒体中心、仁和区前进镇人民政府、仁和区服务业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创新·智慧·共赢”的2018渡口村乡村振兴暨汽车产业论坛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幕,各路大咖齐聚于此,以渡口村弯腰树村民小组十余年发展历程为例,“问计”乡村振兴实现路径,共寻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渡口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从过去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变身为一座产业繁荣的汽车城,建成了一个集汽车销售、零配件、上户、检测和二手车交易等于一体的具有六大产业功能板块的汽车产业园,累计销售额达40多亿元。

   聚焦“渡口村十年再出发”,本次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大活动,邀请到中国农科院、四川省社科院、西南交大、川农大等专家学者,四川省三产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等,解读渡口村汽车产业发展的故事,为其未来发展支招。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主旨论坛中,四川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小琪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将分别围绕“以村民致富,村集体经济壮大为目标和动力,实现发展繁荣”“汽车产业专业化园区发展思考”“从'弯腰树'看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实践创新”“挖掘在地文旅资源,发展特色康养旅居”“以智能技术驱动,构建城市环境管理新兴服务业态”“聚焦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等主题发表真知灼见。

   当天下午将举办圆桌论坛,分上、下半场进行,主题分别为“乡村振兴中如何激发村组织及村民的内生动力”及“如何以产业园为载体,提炼和树立品牌形象,提升产业影响力,带动周边区域同步发展”。

推荐
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