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烟草投1.16亿 助烟农“就地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3:52: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3月20日,记者从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该市烟草行业今年计划投入1.16亿元,用以提升烟区基础设施水平等,帮助烟农“就地脱贫”。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攀枝花市行业系统工作会上,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提出全年目标:收购烟叶30万担,亩均收入达到3400元。

    据了解,攀枝花市烟叶产业具有“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益”的独特优势,是山区“就地脱贫”的支柱产业。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以新能源代替传统煤炭烘烤,深化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该市烟草行业计划完善烟区生产所需的水池(窖)、烤房、烟区道路,努力把基础设施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实现烟水、烟路全覆盖。其中,计划投入1000万元在米易县、盐边县、仁和区全面铺开新能源烤房改造试点工作,集中改造50座新能源烤房。

    同时,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还积极构建精准服务体系,开展“一对一、人盯人”的精准服务,并为烟农提供贷款优惠政策等金融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