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冬明春攀枝花计划投入4.7亿余元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23: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春梅 实习生 秦智凤)11月3日上午,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农田水利建设的成就,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冬明春,我市计划投入4.7亿余元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副市长敬登峰在攀枝花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市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我市切实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精准扶贫、发展现代农业和确保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2017年,我市成立了5个专管机构,建成了5个水质检中心,投入运行5个水质检中心,建成固定式太阳能提灌站40座,新增供水受益人口0.37万人。目前,马鞍山水库新建工程、梅子箐水库扩建工程、观音岩引水工程、米易县麻晃引水工程、米易县前进渠节水改造中灌工程等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今冬明春,我市计划投资4.7亿余元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4805.5万元,新建防渗渠道干支渠道1.1公里、斗农毛渠道37.8公里;计划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3.85万亩,目前已完成1.033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