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近三年精准助孤帮困青少年55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7-11-13 09:36: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11月10日,记者从市关工委获悉,近年来,市关工委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大力整合资源,深入开展精准助孤帮困工作,探索建立“绿色救助”“两库一卡”等制度机制,近三年精准助孤帮困青少年55万余人次。

  市关工委以建立“绿色救助”通道为突破,着力加强助孤帮困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继2015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五失”等特殊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的实施办法》后,今年市关工委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特殊青少年“绿色救助”工作的通知》,对现有政策无力惠及、事实上极度困难的青少年,探索制发“绿色救助卡”,实施无障碍、最快捷、最有效的“绿色救助”,该卡内容因人而异,由市关工委召集相关救助单位进行研究,集体决策并填写盖章,持卡青少年可凭卡享受必要优待。今年以来,全市共收到“绿色救助”申请121份,纳入救助40人。

  建立“两库一卡”,开展全面结对。今年,各级关工委进一步摸清特殊青少年底数,完善全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信息库、全市特殊青少年信息库及结对关爱卡,各级关工委长期招募志愿者,全面开展结对关爱,确保每名特殊青少年至少有一名结对责任人和一名结对志愿者,得到长期的亲情陪伴与精神鼓励。

  近三年,我市累计投入资金6.54亿元,精准助孤帮困青少年55万余人次。建成留守儿童之家、“三爱”教育体验点等校外阵地,以及“12355”青少年热线、心理驿站、“小小法庭”等工作平台17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