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民坐公交将可微信支付

www.scol.com.cn  (2017-11-13 17:10:5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陈君  

    徐铭 张韵晗 川报记者 王代强

    11月13日,记者从攀枝花市民卡有限公司得知,近日,攀枝花市的部分公交车上更新安装了“二维码支付POS终端设备”。攀枝花市民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待系统投入使用后,乘客只需用手机支付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乘车,省去了公交卡充值或兑换零钱的麻烦。

    此次试装的是天津通卡公司生产的“VD7400型车载二维码/IC卡一体式收费终端”。此款移动支付POS机是集刷IC卡支付、全面支持二维码(微信、支付宝)、非接触、手机NFC、可穿戴设备等多种支付方式,方便乘客选择各种支付方式乘车。该POS的扫码区域处于机身下端。

    记者还了解到,攀枝花市公交公司日前制订了开通公交IC卡网上充值方案。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在2017年底可实现IC卡手机网上充值。届时,乘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等第三方支付方式完成手机快捷充值。

    当前,攀枝花市公交公司正积极与移动、电信等联系,商讨是否能利用其网点资源设立充值代办点为乘客提供方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