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单位可缓交职工公积金 不影响职工公积金贷款

2020-03-11 16:43:54来源:攀枝花日报编辑:陈君

3月11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市公积金中心充分发挥政策作用出实招,单位可缓交职工公积金,房企可缓交贷款保证金,全力支持攀枝花市房地产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稳健康发展。

实行网上办、预约办,加强资金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公积金业务运行两不误。疫情防控以来,攀枝花市公积金中心共受理公积金贷款109笔4486万元,发放公积金贷款6871万元。

放宽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受疫情影响的单位可按规定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职工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贷款。

截至3月10日,共为54户受疫情影响未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办理贷款2322万元。同时,2020年6月30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缴的贷款保证金可在疫情结束后补缴,在2020年底前补齐。预计到今年6月30日可为房地产企业缓缴保证金2500余万元,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攀枝花日报记者 江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