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攀枝花森林消防进驻米易驻防点

2022-03-18 17:4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君

李从林 羊冉 攀枝花观察 陈姝妤 川观新闻记者 唐子晴

近日,攀枝花连续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随着气温升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保护森林生态安全,确保遇有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3月18日,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40名消防救援人员进驻攀枝花市米易县实施靠前驻防任务。

据了解,此次靠前驻防任务是该支队对“全灾种、大应急、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的积极探索,也是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的布防格局,有效防控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的具体举措,对打造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动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靠前驻防是我们每年的‘常规动作’,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靠前驻防任务更加繁重。”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要随时处置突发火情、开展防火宣传巡护、遂行抗洪抢险和地震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今年的靠前驻防还承担了对地方专业扑火队伍进行专业培训,以及开展联防、联训、联动等。

接下来,驻防分队将利用野外驻防有利环境,组织开展各项专业技能训练,提高全体人员协同灭火能力,抓好日常战备训练,强化队伍综合能力素质,随时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