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县麻陇乡庄房村村民陈自宝:带着新期盼 奋力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0:17: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金秋十月,正是米易县麻陇乡烟叶收购的“黄金时间”。

  10月12日,家住庄房村2社的陈自宝一大早就将自己种植的烟叶送到了烟站。看着金灿灿的烟叶,他开心地说:“去年我家的烟叶卖了1万多元,今年我租了几亩土地,扩大了种植规模,收成肯定比去年好。”

  陈自宝是土生土长的庄房人,在大山深处生活了40多年。去年,他们一家易地搬迁住进了砖房,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不敢想的事”。

  陈自宝是庄房村45户贫困户中的一员,回忆曾经的生活,陈自宝不停地摆着长满茧的手:“山高路远,一家五口人就靠几亩地种植玉米生活,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现在不一样了,党委政府为我们安排了新家,还为我们送来果树、鸡苗、种牛,我们的生活逐渐发生了变化。”

  对比过去,陈自宝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虽然去年我家才种下核桃、油桃和青花椒,但是一家人对脱贫的期盼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我和老婆下定决心要把鸡、牛养好,还要把果树种好,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委政府的关心,才能让今后的生活变得更美好。”陈自宝拍着胸脯说。

  参加农民夜校、找农技专家“指点迷津”……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期盼,陈自宝对一家人摆脱贫困充满自信:“党委政府的帮助加上自己的辛勤劳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兴旺,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一家人又有了新期盼。用不了多久,我们家肯定可以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