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攀枝花米易打造新型廉洁教育阵地群

2022-10-15 13: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10月6日,攀枝花市东区居民蔡宛宸趁着假期,来到米易县丙谷镇芭蕉箐村的廉洁文化示范点芭蕉箐荷苑游玩,“我来过3次了。”蔡宛宸说,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这里优美的自然风景外,还有荷苑中主题鲜明的廉洁文化景观。

“以莲寓廉,以荷寓和”的芭蕉箐荷苑,是米易打造的廉洁文化示范点之一。近年来,米易县纪委监委多点布局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充分与本地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结合,城乡廉洁文化地标创建不断推陈出新。

米易县廉洁文化示范点。米易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米易县法治廉政文化公园,依托原有滨河公园占地面积约12300平方米的设计和建筑,融入依法治国、法治典故、人文道德故事等主题内容,营造出“学法守廉有趣味”“践行有榜样”的氛围。

在米易县新山乡新山村,傈僳族勤廉家风栈道、傈僳族织布技艺展示等特色项目,在古风、古训、古艺中融入廉洁文化,通过现场体验、故事展陈、乡村振兴中的廉洁故事讲述等方式,展示清正廉洁的乡风民俗给傈僳族村寨带来的巨大改变。

目前米易县已打造建成白马镇高龙村移风易俗、华森糖业公司古法制糖等17个廉洁文化示范点,逐步形成一批文化内涵丰富、教育作用明显、影响力深远的新型廉洁教育阵地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