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接访,游戏传“廉”味,攀枝花市米易县送廉进万家门

2023-02-23 20:1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付娆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我家的低保被取消,是什么原因?”“我家两个娃娃成家了要分户,需要哪些手续?这事是不是归你们管?”近日,攀枝花市米易县草场镇纪委接访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接访人员当场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并及时向村民们讲解政策。

米易县纪委监委在草场镇杨柳湾社区开展现场“廉”接访活动,并发放阳光纪检宣传资料、廉洁文化宣传品。(米易县纪委监委供图)

为了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米易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阳光纪检 廉进万家”系列活动,共发放阳光纪检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廉洁文化宣传品1000余个,群众咨询相关政策300余次。

同时,通过现场“廉”接访、入户“廉”走访、趣味“廉”游戏、发放廉洁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将“廉味”传递到每个乡镇,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之前乡上和村上的干部通过入户、开坝坝会的方式宣传过廉政文化和纪检举报方式,通过这种游戏活动,我们记得更清楚。”米易县湾丘彝族乡昔街村5队村民刘玉兰说。

米易县得石镇纪委开展入户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和反映情况。(米易县纪委监委供图)

“开展趣味互动游戏贴近群众生活,能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摆摊设点’式接访、进村入户走访,能够零距离倾听社情民意,点对点精准解决诉求事项,有力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最大程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米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