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八种反面典型 攀枝花“阳光纪检”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16:3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蒲柿饮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最近项目进展怎么样?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联系我们。”近日,攀枝花市米易县安宁股份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生产项目现场,主体工程施工已全面启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几位米易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项目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了解优化营商化境等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重拳整治八种反面典型成为攀枝花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护航发展的有力举措。攀枝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点名道姓梳理通报八种反面典型,不留情面地通报曝光,让“太平官员”“躺平干部”汗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米易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重点项目现场了解优化营商化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工作情况。(付饶 摄)

为何要点名道姓梳理通报八种反面典型?“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揪出一批反面典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建含介绍,针对执行力不强“顽疾”,通报案例不受名额、类别、级别、区域等限制,根据问题的典型性进行通报。目前,已通报案例12个。

“除精准发现、严肃查处问题外,我们还在通过分类建立8本问题整改台账,运用‘纪检监察室十县(区)+派驻机构’模式,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提高问题整改质效。”攀枝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鑫介绍道。

此外,攀枝花市出台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二十二条”措施和“阳光政务”九条措施,以“阳光政务”“阳光纪检”双轮驱动助推“廉洁攀枝花”建设,还聚焦惠企帮扶难点、主体发展堵点等方面,组建了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105个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深入整治项目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项目推进滞后问题88个。同时,通过选聘654名党风政风监督员的参与基层监督,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将信访举报端口接到群众家门口,请群众提意见、来监督,让干部在阳光监督体系中加强自律。

“我们将把查处八种反面典型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深做实‘阳光政务’‘阳光纪检’文章,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攀枝花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