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日起 攀枝花机动车号牌管理有新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0:35: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还在为买了二手车不能使用原车牌担心吗?好消息来啦!

     从6月20日起,攀枝花机动车号牌管理将有新变化,换车保牌更便利。


    购买二手车可使用原车牌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原车号牌号码业务范围扩大后,车主既可使用原车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在新政实施前,仅办理转移、注销业务才能使用原车号牌号码,新政实施后,办理迁出业务也可使用原车号牌号码;此前,只有在原车主购买新车时才能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现在购买二手车也可以使用原车号牌号码。

放宽使用原车牌号码时限

    来自市车管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我市机动车共有 239117 辆。其中 : 载客汽车 121234辆、载货汽车35228辆、摩托车 80710 辆。

    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具体为两个方面:

    ①此前,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必须使用三年以上才可保留,现在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6月20日前已经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2017年6月20日起,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的6个月内,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

    ②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此政策仅适用于2017年6月20日后办理转移、注销或迁出业务的车辆。(记者:彭春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