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本月月底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www.scol.com.cn  (2017-12-15 15:14:16)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陈君  

    定了!月底,攀枝花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底,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有啥特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位于号牌车籍地编号与车辆编号之间。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号牌号码“升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川D.D1234”升位至“川D.D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