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全面启动 “四个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3:11: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图为区城建综治办组织城管、仁和镇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张丹 吴晓莉 文/图)近日,按照全市“四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仁和区结合实际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果进行巩固和深化,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违法用地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整治、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整治、货车超载超限违规倾倒抛洒和道路保洁整治、毁林开垦整治专项行动。

  从仁和区发展实际来看,违法用地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整治是一块“硬骨头”。前期调查摸排情况显示,这一问题存量大、形成时间长,不仅暴露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短板,也是制约仁和区城市形象提升的一大障碍。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仁和区重点对总发乡片区、仁和镇片区、前进镇片区、大河中路片区存在的城市规划控制区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解决。

  为有效遏制违法修建,使城市建设管理从源头上有章可循,从细节上有制度可依,仁和区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应的管理规范。此外,针对企业违法排污等问题,环保等部门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依法依规打击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废污染等各类问题。针对货车超载超限违规倾倒抛洒和道路保洁整治,仁和区在214省道、108国道等主干道设置卡点进行严管。针对毁林开恳问题,仁和区在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对致使森林、林木受到毁坏的,除接受法律制裁外,还要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