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污水处理厂 “安居”闹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1:03:5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双重除臭 合理降噪

  (熊仁建 报道)仁和污水处理厂是攀枝花市最早建设的现代化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之一。自投入运行以来,实现了连续稳定运行,每日处理污水18000余吨,为保护城市水生态环境,实现节能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城市发展进程不断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噪音与臭味问题也日益受到大家重视,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仁和污水处理厂降噪除臭工作,对该厂进行了一系列“手术”,确保污水处理厂能安居闹市。

  双重除臭,实现环境和谐。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大量的异味臭味,市水务集团公司一方面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规范排泥、脱泥操作,对产生的污泥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将污泥运送至垃圾处理厂,避免污泥持续发酵产生臭味。另一方面,在反应沉淀池靠居民侧修建半掩式隔离墙,目前攀西水工程有限公司已进厂施工,预计9月10日前竣工,届时将有效减少臭味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合理降噪,污水处理厂“安居”闹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对仁和污水处理厂进行降噪处理,让污水处理厂安居闹市。投资新建了80平方米的隔音房,对噪音进行隔离;加强技改,对主要噪音来源鼓风机,安装隔离罩和隔音棉,并将鼓风机房的单层玻璃全部更换为双层隔音玻璃;对加药管走向进行调整,避免因管道震动产生噪声;在BAF池边安装隔音墙,预计9月10日竣工;加强厂区绿化,建设立体绿地,既美化厂区环境,还能形成声学介质屏障,进一步吸收噪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