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细化管理治“五乱”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4:38: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近日,仁和区瞄准“五乱”治理难点,全面启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在巩固提升前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通过精准发力,着力补齐管理短板,稳步化解“五乱”根源问题,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仁和区重点治理的“五乱”现象包括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贴乱挂、乱丢乱弃。针对治理难易程度不同,仁和区进行科学分析研判,针对每一种乱象制定了相应的治理方案。

  治理乱搭乱建是重中之重。区“两违”办、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国土等部门及属地乡镇集中对仁和镇、前进镇、大河中路街道、总发乡区域内违法搭建、未批先建、批了超建等违法现象进行联合执法。

  治理乱贴乱挂,按照“先治乱、后规范、再提档、做示范”的办法,治理影响视觉污染的立面牌匾广告宣示物,规范牌匾悬挂方式和位置,提升牌匾设置档次,打造管理示范样板街路。采取“拆、改、留”的方式,通过免费设计、快捷审批、逐步推进的办法,实施户外牌匾广告整治工作。

  治理乱停乱放,确定主城区104条道路为重点管理路段,强化对乱占道行为的日常监管,会同交警等部门,通过完善停车设施、开展严管区域道路停车收费试点、加大对人行道违停车辆的整治力度等措施,规范停车秩序。

  治理乱摆乱占,重点针对公共通道、场地摆摊设点、垃圾乱丢、坐商不归店等现象开展治理,落实日间驻守巡查、夜间集中整治、规范疏导点管理等措施。

  治理乱丢乱弃,重点针对个人、施工场地、弃土场等存在的随意堆放现象开展治理,同时结合安全管理,营造宣传引导氛围,强化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