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构建“4个4”环境信访工作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5:42:3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记者 谭建红)记者8月30日了解到,仁和区在处置群众环境信访工作中,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构建“4个4”环境信访工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处置、化解群众举报投诉的环境问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仁和区针对前期办理群众环境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建环境信访投诉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环境信访投诉调查处置工作队、区直部门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工作组、乡(镇)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工作组“4支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分工协作、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追责清单”4张清单,逐项明确问题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做到环境信访投诉分流有去向、办理有时效、查处有结果。实行“调查、整改、结果评价、巩固提升”等4个参与环节,主动邀请投诉人和群众参与环境信访投诉办理,让群众成为环境信访投诉处置问题的知情者、参与者、监督者和支持者,目前共邀请群众2300余人次参与信访投诉处理,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4%。搭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沟通交流、面对面提出解决问题措施、面对面明确解决问题时限”等“4个面对面”平台,在公开、公布环境信访投诉电话的同时,设立固定的环境信访投诉受理点,目前共接访群众89人次,受理投诉51件,已办结36件,办结率达70.6%,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4.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