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波西村民农民夜校里忙“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5:45: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罗兆丰 记者 王南桢)“以前觉得做饭,就是把菜煮熟,没想到有这么多学问!”8月28日,一位参加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中式烹调师(初级)扶贫专班的贫困户高兴地说。

  8月24日,平地镇波西村中式烹调师(初级)扶贫专班正式开班,此次扶贫专班是波西村与区就业局、扶贫移民局、攀花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和培训机构,通过农民夜校为村民们带来的实用技能培训。

  在为期1个月的培训中,来自波西村10个村民小组的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结合波西村土鸡、平地黑山羊等当地特色食材,系统学习中式烹饪、服务礼仪、康养美容等课程。同时,结合“四好村”建设,培训班还将举办文明生活知识及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的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人社部门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国家认证的厨师职业资格证书,并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推荐优秀学员到市内知名企业就业,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农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