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构建“4个4”环境信访机制 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1:22: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记者近日从仁和区了解到,该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构建“4个4”环境信访工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处置、化解群众举报投诉的环境问题,切实提高环境信访件处置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仁和区及时组建“4支力量”,即环境信访投诉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环境信访投诉调查处置工作队、区直部门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工作组、乡(镇)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工作组,形成分工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处置群众举报投诉的环境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追责清单”4张清单,逐项明确问题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做到环境信访投诉分流有去向、办理有时效、查处有结果。落实“调查、整改、结果评价、巩固提升”等4个参与环节,主动邀请投诉人和群众参与环境信访投诉办理,让群众成为环境信访投诉处置问题的知情者、参与者、监督者和支持者。

  针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重点环境信访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邀请群众一起查找问题源头,一起讨论交流,一起商量制定解决方案,现场明确解决措施,直到群众满意为止。目前共邀请群众2300余人次参与信访投诉处理,群众满意率达94%。

  针对环境信访投诉件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专门在仁和广场设立环境信访投诉受理点,坚持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沟通交流、面对面提出解决问题措施、面对面明确解决问题时限“4个面对面”,着力疏导群众情绪,精准解决问题,赢得群众支持和理解。目前共接访群众89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4.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