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把管理关口 确保重大项目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1:32: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记者近日从仁和区财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仁和区重大项目资金管理,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对重大项目资金设立专户、落实专人、建立专账、统一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在具体工作中,将全区性重大项目资金纳入专户,先后开设财政扶贫资金专户、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征地拆迁资金专户、“9·19”抗洪救灾资金专户、仁和区攀大高速公路建设资金专户等,由区财政局统一核算,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调度”的原则,采用预拨制,先使用、后报账,严格报账手续、精简报账流程,对资金流向严格把控,有效规范了资金使用。同时,规范账户印鉴管理和档案管理,使专户运行更加严格规范。

  近三年来,各专户已累计收到各类资金6.42亿元,累计支出4.82亿元。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同时,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去向合规,为仁和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财政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