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政务服务中心“组合”服务提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1:16: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翁雪霞 记者 徐铭 特约通讯员 邱福丽)近日,某企业在申报设立分公司时,申报材料中部分附件资料缺项,仁和区政务服务中心突破常规先行受理,该企业当天上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自9月1日实施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制度以来,这样的案例已有5起。

  随着“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作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载体,仁和区政务服务中心打出了“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合拳”,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全力为创业创新拆篱笆、开绿灯,不断创新适应新形势的新机制,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清障”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承接落实上级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7项,区本级暂停办理5项,承接省、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计35项,并按要求取消了非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办结时限,即办件比率提高到30%,承诺件提速达41%,办理提速99.29%,提前办结率、按照办结率、现场办结率全部达到100%。

  “束权”强化权力监管。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对全区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动态管理行政权力事项,由原来的6153项削减至4441项。截至8月底,累计网上受理案件数为14045件,按时办结率99.99%,实现了行政职权目录事项、法定依据、办理流程、风险点位在电子政务大厅全公开。

  “搭台”激发市场活力。首批将区安全监管局、区水务局、区经济信息化局、区国土资源分局、区环境保护局5个单位合并设立综合窗口,实行“网上预约、专人审核、分散审批”;配合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推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截至8月底,共办理“五证合一”企业登记注册2637件、“三证合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5711件、“两证合一”食品经营许可1250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