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正式推广使用宫颈癌疫苗

www.scol.com.cn  (2017-11-16 16:04: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特约通讯员 田凤刚 记者 李刚)11月10日,仁和区疾控中心将宫颈癌疫苗送到了大河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日起,全区正式推广使用宫颈癌疫苗。

  据了解,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发的子宫颈部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严重影响患者健康并可危及生命。2015年,我国女性宫颈癌新发病例约10万例,相关死亡约3万人。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在国外和香港普遍使用。

  “宫颈癌疫苗是人类第一个癌症疫苗,去年年底在国内上市,今年8月正式进入四川。”仁和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玲介绍,第一批疫苗100支已经到达该疾控中心,并将陆续发放到18个预防接种机构。该疫苗将采用肌肉注射方式,首选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一般接种3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