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23: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特约通讯员 罗海月 记者 李刚)近日,仁和区为福田镇务子田村31户村民代表颁发了全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这标志着仁和区在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方面迈出了关键步伐,在深化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方面步入了新的里程。

  据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可以进一步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以现有土地承包合同、权属证书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为依据,查清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登记簿,建立新的数据库和信息系统。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依法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目前,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已覆盖13个乡镇、71个行政村、507个生产队,30540户农民,确权面积占全区农村承包耕地面积的95%,为加快仁和区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仁和区将用好用活确权成果,积极搭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做好清产核资和股份制改革工作,盘活农村资产,让确权成果发挥作用,增加农民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