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开启“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7-12-14 14:53:4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特约通讯员 田凤刚 记者 李刚)近日,仁和区“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平台在五十一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启动,开启了该区社保业务和银行业务一体化办公新模式。

  据了解,服务点采用社保业务综合受理模式,将社保服务搬进银行网点,由工商银行五十一支行提供服务场地,利用社保系统与银行网点数据联合共享的方式,为单位和个体申报社保相关业务提供一站式社保配套金融服务。其中,受理单位业务涉及开户、注销及基础信息修改、参保人员增减变动、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单位拷盘核对、缴费等12项;个人业务办理包括个人参保登记、个体补缴、社保卡登记制卡、取卡、挂失补办等12项。

  “所谓‘社保+银行’一体化,就是将社保和银行的相关业务联系在一起,社保主要办理单位和个人的24项业务,银行主要是签订代扣协议和制卡工作。”仁和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一体化服务模式在方便办事群众的同时,更有利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平台启动以后,社保业务将下沉到群众身边,从而解决过去市民在办理社保业务中遇到的距离远、时间长、窗口少等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