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九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暨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18 11:30: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四方论砚”促进砚文化创新融合发展

    (记者 梁芝羽)16日,第九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四方论砚”文化交流活动在仁和区举行。

  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徐明义出席活动。

  当天,我市苴却砚行业从业者和端砚、歙砚、澄泥砚、鲁砚、红丝砚、松花砚、易水砚、贺兰砚等全国多个知名砚种的专家汇聚一堂,探究名砚收藏文化与价值,进一步促进砚文化的创新、融合、发展。专家们还带来了自己的砚雕作品,活动期间将在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展出并开展品鉴交流。

  徐明义指出,“四方论砚”文化交流活动旨在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砚文化,促进名砚之间的交流,更好的传承、保护、发展中华砚文化,这既是砚界的一件喜事,也是攀枝花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提出“康养+”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此次苴却砚文化艺术节暨“四方论砚”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攀枝花苴却砚与各地名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为中华砚文化的发展繁荣作出贡献,助推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