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和区被授予四川省2017年度医疗信息化应用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1-11 11:35: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莉)1月8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经省卫生计生委有关专家验收评审,我市仁和区被授予四川省2017年度医疗信息化应用示范区。

  “院方开通了微信预约挂号及缴费,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近日,家住仁和区大龙潭乡的患者喻女士到仁和区人民医院就诊,由衷地感受到医院在开展信息化示范县(市、区)建设工作后带来的便利。今年以来,仁和区成立了专门的医疗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信息化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工作模式。坚持单位自筹与财政投入相结合,全力保证医疗信息化建设资金需求。2017年度,仅区财政就投入医疗信息化建设资金170万余元。

  以数字化医院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信息化发展。仁和区人民医院在2016年成功创建一星级数字化医院的基础上,今年申报创建二星级数字化医院,仁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基层机构数字化医院创建,均已通过了省评审专家组的现场评审。截至目前,承担的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化改革“村医通”移动终端信息采集综合应用试点工作,已经进入系统部署阶段。

  强化医疗信息化运用,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便利。如今,仁和区医院开通了微信预约挂号及缴费,实现了检验检查报告单自助打印,排队叫号等。区、乡两级医疗机构均完成了居民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诊。

  接下来,针对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信息化应用仍需加强等问题,仁和区将加大医疗信息化经费投入,提高对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和分析能力,提升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全力深化医改,护航百姓健康,建设健康攀枝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