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龙潭乡将建千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

www.scol.com.cn  (2018-04-25 14:53: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李刚)近日,记者从仁和区获悉,攀西地区牛油果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经研究考察,拟定把其中1000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建设在仁和区大龙潭乡。

  据了解,攀西地区牛油果基地建设项目是省长工程之一,项目区主要包括凉山州及攀枝花市部分区县。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发展规划,到2028年,攀西地区牛油果基地面积要发展到10万亩。此次省财政厅下达仁和区现代农业发展工程资金600万元,专项支持仁和区牛油果产业发展,将重点建设牛油果品种资源圃50亩、牛油果栽培示范园1000亩,预计今年12月底前全面建设完成。

  近日,大龙潭乡联合区农牧局在裕民村召开了种植牛油果征求意见大会,7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仁和区农牧局就发展种植牛油果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水利设施、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及经济效益做了详细讲解。目前,大龙潭乡小鲁路组和五家村组共计60户村民签订了承诺书,签订面积达400余亩。下一步,裕民村将积极发动周边村民种植牛油果300余亩,推动该项目的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