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平地镇监察室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1-14 15:58: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刘文洪 报道)为强化农村基层监督监察工作机制,推进监察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11月12日,仁和区监察委员会派出平地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新成立的监察办公室与平地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行使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对仁和区监委负责,受仁和区监委领导和监督。其监察范围 包括全镇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并对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对涉嫌职务违法人员进行调查,对行使职责中存 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违法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等。

   平地镇监察室的挂牌成立,是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解决同级监督太软、对下级监督太远这一难题,更好地实现对所 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务实举措。目前,平地镇将以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有关成员进行监督,开展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和三资管理,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工作,确实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