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东区举办2016年网格员业务素质提升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6:3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东区举办2016年网格员业务提升班


为优秀网格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10月9日,东区在文化馆举办2016年网格员业务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及各街道(镇)、各社区(村)分管领导,相关专(兼)职网格员共400人参会。

会上,宣读了《攀枝花市东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表扬东区2015年度优秀网格员、优秀楼栋长的通报》。为熊跃思等19名“优秀网格员”,邵泽弟等19名“优秀楼栋长”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弄弄坪街道、枣子坪街道、大渡口街道、密地街道的4名网格员代表发言,交流担任网格员以来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网格化管理引向深入。二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巩固、提升、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总目标,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为统领,以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2016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更新理想观念,确保集中精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组织等三支队伍的整体力量,形成资源联享、工作联动、困难联帮、矛盾联调的社会协同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辅助作用;把握培训核心,丰富教育形式,不断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严格考核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促使网格员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干事创业;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开展“小网格,大平安”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会历时3天,受训人数达到1500人(次)。会议改变了传统的培训方式,根据网格员意愿制定了“培训菜单”,选定了《社区服刑人员工作开展方法及相关政策解读》、《如何与重点人群沟通交流(心理学方面)》、等10堂课程。

参训网格员表示,“网格员培训自助餐”模式培训形式是一种科学合理的培训方式,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培训课题,对新知识能够快速掌握、深刻理解,对于已了解的知识不必再重复学习。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服务群众、开拓创新,为打造平安东区、法治东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殷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