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携手“橄榄绿” 共建森林草原防火墙

2022-06-17 13:4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君

余浪 曾文 攀枝花观察 陈姝妤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力量建设,增强协同灭火作战能力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构建联防联控森林草原防火墙。6月16日,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选派5名专业防火灭火教学骨干,为东区人民武装部的民兵进行森林草原灭火常识授课。

此次授课,采取理论常识讲授与现场装备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扑救森林火灾需要把握以下几个问题……”结合武装部民兵在灭火一线可能担负的任务实际,消防救援人员从森林草原火灾的原理、灭火作战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灭火安全工作中需把握的几点规则进行了理论常识讲授。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对灭火常规装备的性能、灭火战法实际运用、常规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组织大家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大家具备一定的应急灭火能力。

通过此次授课,不仅为民兵队伍宣传了森林灭火作战基本常识,使其对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行动有了深刻的认识,还为双方在未来灭火协同作战中,灵活运用战术战法、组织安全有效避险和实施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起到了一定指导作用。

(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