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拟在木里建百亩蔬菜基地 让藏区群众吃上自种蔬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0:48:3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攀枝花市第三批援藏干部带领木里县部分种植户,到西昌、德昌等地考察小高乡、安宁镇设施蔬菜基地,学习设施蔬菜种植技术,破解木里冬春蔬菜自给不足的难题,为该县建设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夯实基础。
 

  据了解,木里藏族自治县商品蔬菜生产起步较晚,其种植技术不能满足生产发展的需要,城区居民的蔬菜供应长期依靠外地调进。近年来,全县逐步开始建造蔬菜大棚,但由于建造起点低,保温抗寒性差,导致种植效益不高。为破解木里藏区冬春蔬菜自给不足的难题,积极推进设施蔬菜发展,攀枝花市第三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组整合攀枝花援藏资金150万元,配合凉山州农牧局70万元项目支持和省农科院技术支持,拟在该县建设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100亩。
 

  百亩高标准设施蔬菜项目已选定该县乔瓦镇、项脚乡作为项目实施点,现已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规划,同时筹建、培育了两个蔬菜专业合作社,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到木里县多次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县政府采购中心已组织完成设施大棚的采购招标,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设施大棚安装工作,并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指导茬口安排、组织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攀枝花援藏援到了实处。今后,木里的100亩高标准蔬菜基地建好了,我们藏区农牧民就能吃上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了!”一位木里藏区的种植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