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企结对共建文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3:26: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4月11日,几名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员工为贫困户义务检修完用电设施后,来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文化广场,与村民手牵手跳起了舞……

    去年4月,在攀枝花市文明委开展的第一轮“以城带乡 结对共建”主题创建活动中,“全国文明单位”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与“全国文明村镇”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成功牵手,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如何结合行业特点在文明共建中发挥自身优势?早在6年前就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决定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一间道德讲堂、一个文化休闲角、一支民族文化志愿服务队、一场文化汇演、一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去年12月24日,以“康养圣地、魅力彝乡”为主体的2016攀枝花平地冬至康养旅游文化艺术节在迤沙拉村拉开帷幕,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受邀出席表演了代表企业文化的歌舞。当天,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三线阳光”志愿服务队将“电力送温暖”带到了迤沙拉村,党员服务队为村民检修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

    “志愿者们经常来。”迤沙拉村村委会主任毛崇高告诉记者,公司还通过用电安全动画Flash课件,在村部文化活动室讲授了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电器火灾的预防、防触电知识以及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同时,迤沙拉村也积极“回馈”。作为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彝族聚居村及“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文明村镇”,迤沙拉村村民大多擅长歌舞、乐器,还拥有自己的歌舞表演队伍。在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的众多活动中,迤沙拉村的节目常被列为压轴节目。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村民检修供电线路。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村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