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天府杯”创业大赛 攀枝花赛区决出9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5:40: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贾长春 记者 王南桢)9月1日,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初赛在攀枝花学院图书馆阶梯教室举行,共有来自全市的21个项目团队参赛。其中9个创业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攀枝花竞逐省赛。

  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初赛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主办,市就业局承办,得到了攀枝花市邮储银行大力支持。大赛的举办为促进创业项目搭建起了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凝聚支持创业、鼓励创业的社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自8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动员、多渠道宣传,全市共有114个创业项目参赛,在赛前培训基础上,共推荐21个参赛项目参加攀枝花赛区初赛,重点聚焦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人员和其他各类群体创办、领办的优质创业项目或实体。此次比赛共设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和创业创富组3个组别;采用百分制现场评分,当场公布分数。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项目路演形式介绍项目,评委从专业角度分别给予参赛选手以精彩点评,或为选手提建议、出点子,或一针见血指出选手不足之处,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获益良多,赛场内外都将受用。参加大学生创业组的选手张书垚麒说:“创业大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观摩学习,自己的创业思路更明晰。”

  经过激烈角逐,云锦文化传播公司、攀枝花市尔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密地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等9个创业项目分别入围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和创业创富组前三名,并将代表攀枝花参加全省决赛。

  此次大赛报名项目数、社会影响力均创历年之最,攀枝花日报、市广播电视台对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旨在激励更多青年和劳动者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创业专业服务机构对参赛团队进行为期4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创业能力和参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