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与成都签订质量技术监督合作备忘录

www.scol.com.cn  (2017-11-10 15:58: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刘鲲)11月9日下午,我市与成都两地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通过进一步加强在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执法打假、检验检测、人才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实现区域协同共赢发展。

  副市长刘建明,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贺欣出席两地质监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据了解,《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攀枝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既是成都市、攀枝花市两地政府战略合作的深化,也标志着两地质监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根据合作备忘录,我市与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合力推动质量发展,共同搭建两地质量交流平台、建设质量专家库、推动地标产业链的延伸产品研发、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两市特色地标产品进入消费市场。推进标准化合作,加强养老服务、特色农产品、现代服务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标准制(修)订合作,探索构建军民融合标准创新发展体系,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准入研究,标准信息服务、标准研究、标准化建设等项目合作。建设特种设备动态化监管系统,共同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闭环管理,实现行政审批、监督检查、检验检测、预警处置等数据实时共享。建立学习交流机制和合作机制,共同制定年度合作工作计划,确定合作重点,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