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第一笔水资源税在攀枝花征收入库

www.scol.com.cn  (2018-01-04 14:56: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晏洁)2018年1月1日,我国水资源税正式开征。当天,四川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首笔水资源税税款,在攀枝花市东区地方税务局征收入库。这也是全国征收的首笔水资源税。

  2018年1月1日,东区地方税务局全国首张水资源税税票成功开具。纳税人攀枝花市鑫慧矿业有限公司,按照水利部门核定其2017年12月地表水用水量193.68立方米,缴纳水资源税19.37元。该公司办税人员胡志萍告诉记者,前期税务部门组织他们学习、培训,可以随时在网上完成水资源税的缴纳,很方便。

  2017年4月,市地税局会同水务部门启动水资源税开征准备工作,深入全市26户水资源税重点纳税人进行上门纳税辅导,讲解水资源税收相关政策,组织纳税人培训,共完成税源登记164户,确保了水资源税顺利开征。市地税局流转税科科长陈建华介绍说,税务部门设置了专人专岗,为纳税人提供水资源税政策咨询、申报表填写、流程引导等贴心服务,并开通了水资源税申报绿色通道,确保首个征期井然有序。1月1日,全省首笔水资源税顺利征收,实现了税制平稳转换。

  截至1月3日18:00,攀枝花市已有34户纳税人申报缴纳水资源税67292.83元。攀枝花市开征水资源税后,水资源费即停止征收,纳税人无需再缴纳水资源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