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前9月进出口总值达20.2亿元 增幅居全省第三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09: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日前,记者从攀枝花海关获悉,1-9月我市累计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0.2亿元,创2009年以来历史新高,比2016年同期增长1.3倍,增幅位列全省第三,远高于同期我省51.9%的水平。其中,出口总值8.1亿元,增长35.8%;进口总值12.1亿元,增长3.1倍。外贸进出口总值在全省21个市州中位列第8位,同比上升2位。

  1-9月,我市芒果出口总值大幅增长,为外贸增长增添了新动力,自去年首次实现芒果自营出口后,1-9月我市芒果出口同比增长90.7%,全部出口到新加坡。矿产品、钛白粉和钢轨也是推动全市外贸回暖的重要力量。矿产品进口总值10.9亿元,钛白粉出口总值4.7亿元,钢轨出口总值1.9亿元,三项商品外贸总值占全市外贸总值86.6%。与此同时,我市属地申报率达79.7%,同比提高了38.1个百分点,本地企业的自主申报意识加强,属地报关率创历史新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