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进出口总值增幅居全省第二

www.scol.com.cn  (2018-01-29 15:36: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陈伟 记者 江潇)日前,记者从攀枝花海关获悉,2017年,我市累计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6.2亿元人民币,在全省21个市州中列第8位,比2016年增长89.3%,增幅位列全省第二,远高于同期四川41.2%的平均水平。

  在进口方面,大宗散货一跃成为我市外贸进口商品翘楚。2017年,鞍钢国贸攀枝花有限公司为开展国内贸易,对铁矿砂、焦煤、铬铁、铬矿砂、钛矿砂等矿产品扩大进口量,进口额14.7亿元,占进口总值的97.5%,同比增长2.1倍。2017年,我市实现进口总值15亿元,增长2.2倍,创历史新高,突破2004年历史峰值13.1亿元。

  在出口方面,出口总值前三的商品为钛白粉、钢轨、金属硅。随着国际市场钛白粉价格回升,我市企业扩大出口量,全年钛白粉出口总值6.6亿元,同比增长97.3%;但受国际市场钢轨订单减少的影响,钢轨出口量同比下降50.4%,仅2亿元;金属硅出口7720万元,同比增长1.5倍。2017年,我市出口总值11.2亿元,增长22.8%。

  同时,南非、东盟、澳大利亚为我市主要贸易伙伴。我市与南非实现贸易进出口总值6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3%;与东盟实现贸易进出口总值3.7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4%;与澳大利亚实现贸易进出口总值3.4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2.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