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钞新钞兑换一键预约,工行攀枝花分行金融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3-06-16 18:3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彭莉

6月16日,为提升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零钞、新钞的现金需求,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秉承金融为民的经营理念,在大额现金支取、外币现钞支取预约的基础上,新增手机银行线上人民币零钞、新钞预约兑换功能,为市民提供零钞、新钞预约兑换便民服务。

零钞兑换。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零钞、新钞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的零钞、新钞预约功能预约兑换,即登陆个人手机银行首页,通过搜索“人民币零钞预约”或“人民币新钞预约”功能,选择预约网点、支取时间、支取账户和预约票面金额,并于指定日期抵达预约网点领取,便可完成零钞、新钞兑换业务。

新钞兑换。受访者供图

尤为点赞的是,领取网点可按属地查询就近选择,不受银行账户开户网点限制,工行手机银行根据地理位置推送距离最近的网点,从而免去线下预约往返网点的烦恼,且兑换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实现零门槛、零费用。

目前,可预约的零钞券别包括20元、10元、5元、1元的纸质以及1元、5角、1角的硬币,新钞兑换面额为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接入该平台的银行网点共18个,覆盖攀枝花各区县。

“既方便银行提前做好准备,也能避免市民白跑一趟的情况出现,减少市民到店排队等候时间,兑换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服务丰富了零钞、新钞预约兑换渠道,既方便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和地点,又为其节省往返银行的时间和路程成本,进一步提高零钞、新钞预约兑换效率,真正让市民享受到线上预约兑换带来的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