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知识“声”入人心!工行攀枝花分行金融志愿服务队进万家

2023-10-11 15: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10月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攀枝花分行”)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聚焦传播金融正能量、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树立价值投资观念、办好为民实事等方面,广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金融教育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接地气、通民心”的活动方式,让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声”入人心。

向群众分发宣传册。

本次活动中,工行攀枝花分行充分发挥行业特点与优势,丰富宣传活动内容。期间,工行攀枝花分行组织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消保办)、纪委办、内控合规部、办公室(团委)、资金财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结算与网络金融部、营业部9个部门(支行),共同组成专业门类庞大的“攀枝花市‘萤火虫’金融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宣传活动。

向群众分发宣传册。

为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队员们开展了反洗钱和防止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征信、保护个人信息、人民币防伪、数字人民币、投资理财等基础知识宣传;发放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数字人民币、欺诈典型案例及风险防范等宣传折页。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辐射受众近2万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纪念品2万余份。“传播金融正能量,共创美好生活。”工行攀枝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倡导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宣传了有关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投资理财、风险防范等系列新金融知识,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