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宣传送到家,工行攀枝花分行“萤火虫”金融志愿服务队进乡村

2023-10-13 14:0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向明

四川在线·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日前,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攀枝花分行”)“萤火虫”金融志愿服务队“飞进”棕树湾彝族村,围绕日常生活场景,在当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

“一对一”讲解金融知识

据了解,位于米易县白马镇的棕树湾彝族村,是工行攀枝花分行驻村帮扶的一个乡村。这里因地处偏远,信息较为闭塞,村民金融知识匮乏,容易被不法分子欺骗而遭受财产损失。

“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把宣传点设立在村委会活动室,悬挂横幅,布设展台,向来往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同时,现场的金融知识课堂上,队员们向村民提出“创建无诈无赌乡村”倡议、一对一详细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诈骗手段和方式,提醒广大村民树立理性投资观念,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

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偏远地区村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村民点亮“金融指明灯”。据统计,活动宣传受众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对于这场送到家门口的金融知识志愿服务,村民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对如何预防金融风险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很实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活动。”

目前,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持续开展,工行攀枝花分行将继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参与度、体验感,有效提升群众的金融知识接受度、理解度、传播度,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与良好的金融生态,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力量。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